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授予学位前学术水平要求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授予学位前学术水平要求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一、申请博士学位的学术成果要求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与申请学位前学术水平基本要求暂行规定》(校研发〔2011〕162号)的基本要求,申请答辩提交的学术研究论文、获奖成果,都必须是本人在学期间,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或者获得的,并且内容与申请者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一致。博士研究生发表的学术论文必须达到获取学位论文的基本规定。博士研究生在学术期刊的增刊、副刊、专辑和会议论文集上所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均不属于申请博士学位的学术成果范围。申请博士学位的学术研究论文必须是本人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的研究性论文。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其发表的学术论文必须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一)在我校认定的“双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篇或发表ESI前1%高引用期刊论文1篇;

(二)在《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缩写为SCI)或者《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缩写为E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篇以上(含2篇);

(三)在SCI或者E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篇,并在我校认定的A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篇;

(四)在SC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篇,且IF≥3.0。

二、申请硕士学位的学术成果要求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与申请学位前学术水平基本要求暂行规定》(校研发〔2011〕162号)的基本要求,申请答辩提交的学术研究论文、获奖成果及国家专利,必须是本人在学期间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或获得,申请材料应与申请者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凡在学术期刊的增刊、副刊、专辑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均不列入此范围。硕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必须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一)在国内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篇;

(二)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前八名、二等奖前六名、三等奖前四名);

(三)获国家专利(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1项(前三名);

(四)在同一导师指导下开展合作研究的硕士研究生,在SCI、EI、SSCI源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篇,且排序为前四位(或前五位,其导师须为前四位作者之一);或者在我校认定的A类学术期刊、ISTP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篇,且排序为前两位(或前三位,其导师须为前两位之一)。

三、 外国留学研究生学位的学术成果要求

经资源环境学院2017年3月9日2017年第1次教授委员会研究决定,我院对外国留学研究生申请学位前学术水平基本要求如下:

外国留学研究生中,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前,须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英文论文,无收录限制,无影响因子限制,导师为通讯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外国留学研究生中,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前,在同一导师指导下的研究生,发表一篇中文或外文论文,且本人排名前三;导师为通讯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