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活动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刘兰敏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本科生水保党支部在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副院长王健同志以“践行动-致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为本科生水保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共8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课堂,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何晓玲主持。

会议上,副院长王健同志围绕黄土高原水土流失问题,讲述了黄河泥沙的来源以及水沙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图文并茂地向同志们展示了自东汉以来直到建国后的黄河水沙变迁过程,历史上大大小小的决堤,地上悬河的发展等,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黄河治理的不易和肩负的责任感。

王老师最后强调,加强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作为一名水保人更应该为黄河流域的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支部党员赵云龙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自己对水保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意识到水保人肩上责任重大,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感。

支部预备党员敖登同志听完报告后谈到:“自己作为一名水保专业的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一定会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最后,支部书记何晓玲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水保专业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各位党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努力向党中央看齐,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image.png

编辑:何晓玲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