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举办第五轮学科评估安排会
 

举办第五轮学科评估安排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 下午,资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安排会,特邀学校发展改革处副处长刘海斌作评估指标解读。会议由院长吕家珑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农业资源与环境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专家教授共50余人参会。

刘海斌首先介绍了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讲解了5个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和学科组织工作机制,重点对近期工作安排、相关材料准备要求和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本轮学科评估较上一轮评估有五个显著变化:一是更加注重对立德树人成效的考察;二是更加注重主观评价以及基于客观数据的主观描述;三是更加凸显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四是更加注重质量;五是更加注重对社会服务的贡献。他表示,本轮评估应着眼于这五个变化并对上一轮评估中暴露的短板查漏补缺,系统安排工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理想成绩。

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王旭东对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他强调学院学科评估延续上一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评估的工作模式,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领导班子作为牵头人,协调动员学院科研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务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与学科评估统计组完成对接。他指出,学科评估是学校和学院的大事,要全员参与,集资环力量,保质保量完成相应指标,全面准确反映学院学科水平,取得好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专家教授和学科评估工作人员为学科建设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结合学校第五轮学科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为学院学科评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突出一个“高”字,要认识到学科评估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大家要统一思想,处处与学校的决策保持高度一致,特别在配置资源方面,要有大局意识。二是在领会精神上要突出一个“准”字,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准确把握学科评估指标内涵,把教育部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强调的“十个进一步”贯穿在材料准备中。三是在形成材料上要突出一个“特”字,要凝练和挖掘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典型,写实性材料要突出学院特色,要感人、服人。四是在学科建设上要突出一个要“谋”字,要针对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的发展态势,全面客观研判,特别在人才引进、项目设计、项目运行等环节要精心策划,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五是在推进工作上要突出一个“实”字,本轮评估是今年头等大事,要结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度工作主题,各工作组各负其责,学院要建立督查、问责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在学科评估中讲好资环故事,为学校学科评估贡献资环力量。

995eef9655fe47f7a6d8f8da1f60a845.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