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团队“做好试验示范、传播农业科技”田间观察日活动顺利举办
 

团队“做好试验示范、传播农业科技”田间观察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宋世龙/文 王梓鸣/图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做好试验示范、传播农业科技”田间观察日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在距杨凌近50公里的永寿县御驾宫村科技小院展开,60余名师生冒雨前往进行观摩,团队刘金山老师主持,团队“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在永寿科技小院向师生们介绍研究总体情况,在热烈的掌声中,一年一度集中开展的科研工作田间日活动拉开帷幕。

78bd9d10bfbc44cd854f1be8068312bd.png

团队惠晓丽博士首先向现场农技推广人员、种植大户、普通农户、团队师生介绍了永寿科技小院建设的概况、团队科研成果以及科研推广的重要意义。团队带头人王朝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队成员,讲述了团队师生深入生产实践开展科学研究、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的动人故事。永寿县农技推广中心孙燕妮主任称赞团队为永寿农业科技推广中做出重要贡献,表示将与继续与团队一起做出新成绩。团队胡昌录、石美老师现场讲授了春播春玉米化肥减量增产栽培和地膜使用与回收技术,受到了热烈反响。

4791414ab01349879bda6efb4e799ff6.png

随后,参会人员一行冒雨观摩了田间试验,同学们分别对自己的试验进行了介绍。团队师生表示要通过本次田间观摩,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只有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能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主动在困难中调整心态、磨炼意志,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当作磨炼自己的机遇,在奋斗中不断提升自己,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