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到田间地头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到田间地头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来源:    作者:吴小平 张京朋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科技人才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5月14日,资环学院闫德忠书记一行7人赴合阳县同家庄镇杨家庄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学院曲东教授、薛智德副教授、田长河副书记、张京朋博士及学院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团队一行来到合阳县同家庄镇杨家庄村党支部会议室,由专家薛智德副教授向村民宣传和讲解了5-6月份花椒种植容易出现的问题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与20多位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就村民关心的问题:目前花椒园如何除草、如何施肥、如何防病虫害等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杨家庄村为村民做专题培训.png

在杨家庄村为村民做专题培训

随后,专家曲东教授、薛智德副教授一行又来到农户家的花椒园,与村民查看花椒树生长情况,发现多数花椒树上已经长有蚜虫;薛智德老师抓着树干仔细的给村民说:别看花椒树上的蚜虫个头比较小,它对树体的危害可不小呢,蚜虫一般在每年四月份春暖花开,植株长出叶子的时候开始活动,它们以刺吸嫩芽、嫩叶、嫩枝中的汁液为生,造成植株叶片卷曲枯萎掉落,枝条干枯座果率低;5月份的气温升高,就是蚜虫的快速繁殖期,由于它们繁殖速度快,数量又多,一旦泛滥成灾,很难控制,所以现在要尽快打药灭蚜虫。     薛老师又详细的给村民介绍建议了目前一些防治虫害的特效农药,如:主力舰(氟啶虫酰胺.噻虫嗪)等药剂,并将使用操作方法及配比一一详细给村民说明。在场的村民都表示 “这下我们就知道了,明天就开始给花椒树打药”......

专家薛智德副教授、曲东教授在花椒园为村民解答问题


                          

                                                                                                                                               编辑:吴小平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