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赵敏娟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就安全问题开展调研座谈
 

赵敏娟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就安全问题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科研推广办公室    作者:赵杰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副校长赵敏娟携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一行5人来到学院,在学院307会议室就学院各项安全工作展开调研和座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院长任武刚、副院长王健、办公室主任李平、实验中心副主任张红、学院平台管理人员赵冉等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赵敏娟就此次学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作了简单介绍,闫德忠将学院的概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任武刚从学院实验室规模、面积、仪器设备情况、危化品使用和管理情况、实验室准入制度、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就学院实验室管理和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梳理,一是楼顶风机、通风橱故障,每逢实验,整个学院满楼跑味儿;二是学院用房紧张,存在学生学习室和实验室混坐现象,给安全问题埋下隐患;三是急需配专职安全员来负责整个学院安全检查、管理等等;四是全院还存在师生安全意识淡薄、重视程度不够等情况,今后还应加强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

实验室管理处纪克攻表示学院应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好相关制度文件和相关实验室每周例行的组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等方式方法加强和牢固学生的安全意识。

赵敏娟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学院能够探索性的创新,以有组织的科研等方式解决学院目前存在的棘手问题;强调学院要守好安全底线,重视制度建设和运用,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做好日常规范操作,避免出现不安全事故。

                                                                                                                        编辑:赵杰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