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来源:    作者:王昱泽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资环学院师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既是对全国涉农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更是我们今后的工作遵循和努力方向。农林高校培养的人才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强国必先强农理念,努力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好青年,让他们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广阔的大地上,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朱陇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农林高校的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自找苦吃方可先苦后甜,苦中作乐才能淡然自若,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矢志不渝地奋战在学农、爱农、兴农路上,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科生辅导员关明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们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我们农林学子树立了“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的好榜样。希望广大青年扛起“新农人”的使命和责任,瞄准乡土中国深处广大群众的切实需求,在成长过程中“自讨苦吃”,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级博士生党员马元哲表示,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是我们每一个学农人应该谨记在心的教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始终怀揣着知农爱农的情怀,在求学过程中脚踏实地学农为农,肩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内发挥专业所长、练就过硬本领,展现出吃苦耐劳的精气神,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西农青年力量。

本科生党员代表、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秭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农林高校学子备受鼓舞!正如回信中所说,我们青年人要“自讨苦吃”。今后,我会把总书记的话记在心上,继续怀着对“三农”事业的热忱之心,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交出青年实干“好答卷”,用自身所学回报祖国和人民。

2022级本科生崔锦桐表示,广阔农村大有可为,作为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我将坚持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以实地实践为抓手,深入基层,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昱泽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