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

来源:    作者:张杰琳 郭文静    发布日期:2021-01-03     浏览次数: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为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觉悟,鼓励成员们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学习


会议伊始,地规1701陈旭阳率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中,通篇采用‘我们’的称呼,可见共情至深。在共克时艰的日子,‘我们’是逆行者,用大爱护众生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我们’是创造者,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发展任务。在全面小康路上,‘我们’是亲历者、见证者,贫困县全部摘帽亮丽的‘成绩单’,来自们‘我们’愚公移山的干劲。”


地信1802张佳瑛对“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印象深刻。她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全世界各国人民措手不及在这非常时期,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中华民族砥砺于磨难,成长于斗争。正是每一个平凡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涓滴成海、聚沙成塔,让中国在艰难中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发展奇迹。


地信1801路沛臻则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感触颇深:“‘十三五’计划圆满收官,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在2020年,我们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2021年,我们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也一定能突破极限,勇攀高峰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幸福不会自己来敲门。越是船到中流、人到半山,我们越是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地信1802 许紫含说到。前行路上,不管什么艰难险阻,不论何种沟壑丛林,只会锤炼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创造力,只会激励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技能,练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


会议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令人备受鼓舞,充满激情。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时代答卷。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