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6部教材入选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
 

我院6部教材入选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

来源:    作者:畅媛    发布日期:2021-01-24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我校共有42种教材入选,其中我院共有6部教材入选,修订教材1种,新编教材5种。

此次,教材建设的质量水平和数量规模再上新台阶,与学院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密不可分。学院在贯彻《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方案》基础上,不断落实相关通知精神,坚持守正创新,靶向施策,持续加强教材建设与管理,秉持着育人为本、质量为重、特色明显的原则,将“加强高水平教材建设”列为学院发展的“硬指标”,编写一批质量方面内容新、水平高、填补专业空白的农业精品特色教材。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结合一流本科建设,深化教材研发,不断更新教材内容、完善知识体系、努力打造一批学科发展前沿的新兴涉农专业教材,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培养“知农爱农为农”新型农业人才、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序号

教材名称

主编

出版社

备注

1

农林类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和红燕 陈长友

中国农业出版社

新编

2

环境监测

黄懿梅 曲东

中国农业出版社

修订

3

环境监测实验

梁东丽 王铁成

中国农业出版社

新编

4

土壤侵蚀与防治

吴发启 王健

中国农业出版社

新编

5

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现代实验技术

吕家珑 张红

中国农业出版社

新编

6

新型肥料生产原理与技术

翟丙年

中国农业出版社

新编


编辑:畅媛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