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张廷军教授来校交流
 

兰州大学张廷军教授来校交流

来源:    作者:何海龙/文 李文海/图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兰州大学张廷军教授在资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北极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李志副院长主持。

IMG_1233.JPG

张廷军教授从冰冻圈的概念切入,从环北极气候变化、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多年冻土退化与碳循环及中国季节冻土变化等方面详细阐述冰冻圈研究现状、进展及未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条件下,北极升温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2-3倍,导致冰冻圈发生巨大变化,包括格陵兰冰盖和冰川后退,海冰覆盖面积急速减小、厚度减薄,积雪面积减少,多年冻土升温、活动层厚度增加、多年冻土全面退化、冻土与农业研究等内容。张廷军教授与大家探讨了这些会带来什么变化、对全球变暖及人类活动会带来什么影响、应该如何应对等,鼓励师生立足国家长远发展,利用所学专业服务社会、造福人类。

张廷军教授长期从事欧亚大陆和北极冰冻圈过程与变化及其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曾主持和参与30余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航空航天署、能源部项目和10余项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项目,发表SCI论文200多篇,论文被引用1.2万次以上,被选为2019全球论文引用最高1%以内的科学家,在国内外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为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做出了卓越贡献。

IMG_1201.JPG


编辑:李景林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