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书面演讲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书面演讲

来源:    作者:马璐璐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自主学习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书面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随后支部各同志积极发表个人感悟。

入党积极分子冯国良发言:“成功从不是凭借个人,而是依靠集体。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只有开放包容才能合作共赢。清朝自恃强大,选择闭关锁国,当面对西方列强的入侵时便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要进一步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对话而不对抗、包容而不排他、融合而不脱钩,由此才能更好谱写新时代社会发展建设新篇章。”

发展对象王政也表明:“开放是亚太合作的生命线,创新则是亚太合作的高压线。“道在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徐悲鸿老先生的名言引人深思。当前世界经济正面临增长动能、发展方式等一系列深刻转变,要在世界新形势下把握发展趋势,就必须坚定不移谋求创新增长,挖掘发展新动能,唯此才能更好带动亚太地区经济实现稳步增长。”

正式党员冯迪星说道:“团结就是力量,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世界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亚太经济合作各国在疫苗研发、抗疫物资、人道援助等方面同心携手,筑牢抗疫防线。同时各国还积极推进各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亚太地区稳经济、保民生作出积极贡献,致使亚太地区成为全球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

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浩然做出总结:“当前,面对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的挑战,积极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正当其时。唯有坚持开放包容、创新增长、合作共赢,才能有力推动经济复苏,实现联动发展,造福各国人民。”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