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专题学习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侯赛宾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为传达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的有关批示,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8月5日下午,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通过自主学习、交流心得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

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谈到,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是优秀人才培养的关键。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一是需要加强创新平台和条件建设,二是需要明确创新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要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

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悦谈到,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我们既要学习理论知识,也要重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适应社会。国家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好的平台,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预备党员史雷讲到,作为研究生的我们首先应认识到,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是中华民族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勇于担当,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展对象李静怡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学习,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身上所应该承担的那份责任和义务。在生活和工作中坚持“四为”方针,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在后期的科研工作中,结合农业实际情况布置科研工作,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积极分子孔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振奋人心,激励着我们争做有知识、具情怀、愿奉献的“三农”工作实践者。作为一名西农研究生,诚朴勇毅的校训引领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西农人的贡献,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只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相统一才能够在社会上大有作为。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