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作者:薛曾辉 赵倩茹/文 张宇洁/图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1月5日,资环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21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PPT述职答辩。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翟立、学工部副部长曲云峰、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学院党建组织员李芳林、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

2dcd0293bc494889a45279362b0c504a.jpg

会上,教职工党支部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等方面,结合2021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围绕做到“七个有力”,就履职情况、“一支部一品牌”项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展开述职汇报。教工地科党支部以人才培养为落脚点,结合党建工作,探索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本科生学术导师制”等特色工作切实提高地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土资党支部历时三年打造“我是党课主讲人”品牌活动,通过“专题党课”专门学、“网上党课”灵活学、“互动课堂”轻松学,形成了人人讲、轮流讲、定期讲的工作模式;本科生资环党支部结合“土壤团聚体”专业名称,提出了“党员团聚体”概念,将个人发展、团队建设、辐射带动进行有机结合,加速党建“五育沃土”的形成。

a636ee546db54a6cb8df9d76d2dc431b.jpg

112e4efb64f442baba5453185e99bca2.jpg

b1fd973b320f40748b8bc1a92aed2f74.jpg

669e90c433ad45eb8f516a643b8922a7.jpg

“各支部书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支部建设中做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和服务师生等‘七个有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实现了紧密结合,展示了特色鲜明的‘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在听取了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汇报之后,翟立对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对各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e27c9bd89557413883b81964fd618f66.jpg

曲云峰表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发挥明显,在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学业发展和社会实践等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唐海波在点评中对学生党支部提出三“有”三“突出”,一是有顶层设计,能突出学用结合;二是有推进措施,能突出学生成长;三是有显著成效,能突出作用发挥。曲云峰和唐海波还指出学生党支部活动品牌标杆效应不够明显、党建带团建有待加强、活动内容不够丰富、带动引领和宣传凝练需要提升等改进意见,对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思路做出了指导。

李芳林用“组织严密,层次分明,各有特色”高度评价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他强调,各支部要紧跟相关时政,对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关键时期发挥高校党建力量。

aee35ca6907f4f139ac34c8f84e27e15.jpg

闫德忠作了总结讲话,对几位评委老师的点评表示感谢,认为点评针对性强,非常有指导性,是进一步加强学院支部建设的重要参考。他对每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谢意,强调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一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大家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展示了支部工作,特别是“一支部一品牌”项目推进情况,有特色有成效。考核也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如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汇报不够、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师生办实事还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和方式还需创新、品牌的凝练还需加强等,是支部建设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他希望每位支部书记借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充分认识到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只有抓实党建,才能带强学院,要让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成为一个堡垒,真正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实质性融合。他要求每个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班长、带好班子、树好形象、建好队伍,围绕自己能力和素质提升,加强学习,争作表率。

本学期新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学院青年教师董昭芸在述职评议会中收获颇丰,她表示:“各支部的特色工作让人大开眼界,本次述职既是考核更是交流提高,帮助我扩展了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我们新成立的支部要争取早日形成支部党建品牌项目建设。”


编辑:薛曾辉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