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24)【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支部初赛
 

【党史学习教育】(24)【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支部初赛

来源:    作者:姜悦 李敏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荐优秀同志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展示活动,本科生环工党支部于4月23日下午举行了“我是党课主讲人”支部内初赛。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姜悦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要求。接着,6位同志每人10分钟,从不同的视角引入主题,结合PPT进行讲党课。

孙庆园同志通过飞夺泸定桥和清风店战役两个故事,展示了革命前辈们坚韧不拔的精神;何熠锋同志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明确了我们党从1921年到今天走过的重要时间节点;蒋恩莉同志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片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崔嘉昊同志结合具体故事,从4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讲党课结束后,姜悦书记从党课的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形式等方面对每位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对4位同志今后如何更好地做好党课宣讲提出了建议。

最后,姜悦书记总结了本次活动,并期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调动支部成员学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支部成员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会后,各成员积极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正式党员杨雅迪同志表示:“一百年艰苦奋斗,一百年风雨兼程。谁也不曾想到一艘小小的红船上诞生的政党肩负着整个中国的未来。回顾过去百年征程,不仅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回顾中华儿女的奋斗史。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中华儿女定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正式党员姚百惠同志说到:“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党史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是多么的波澜壮阔。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实现民族解放让我们‘站起来’;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我们‘富起来’;不断开拓、锐意进取让我们‘强起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积极投身于更广更深的学习中,沉淀自己,戒骄戒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学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428e2f317ea4159b866467ffa1730df.jpg


cae88a99f1424bf097c194775886e9bd.jpg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