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何海龙副教授获得美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与水文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奖
 

何海龙副教授获得美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与水文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奖

来源:科研推广办公室    作者:吴小平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与水文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奖(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Soil Physics and Hydrology Early Career Award)评选委员会主席VilimFilipovic教授在美国土壤学会网站发布2021年获奖者公告,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何海龙副教授从众多候选人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成为该奖项设立20年以来获此殊荣的首位中国学者,这表明我校在土壤物理领域的研究获得了国际认可,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

美国土壤学会成立于1936年,是国际上影响力最大的土壤学会,下设14个专业委员会,其中土壤物理与水文学专业委员会为其中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委员会之一。美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与水文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奖采用专家提名制,同行评审委员会评审,每年在世界范围内遴选一名在土壤物理与水文领域取得重要成绩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学者(博士毕业六年之内)。获奖者将受邀参加颁奖仪式并在美国土壤学会年度会议中做学术报告。

何海龙副教授主要从事土壤物理与水土保持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重点关注寒区、旱区能量与物质运移过程及机理研究。先后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高校第三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等。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成果特等奖(排名第一)、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参与人)、第七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等。为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教学研究论文7篇,撰写或翻译著作3章节,申请专利12件(已授权国内专利5件,国际专利3件)、登记软件著作权3件。受邀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Soil Science of America Journal、Vadose Zone Journal等三个主流土壤学SCI期刊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

                                                                                                                                     编辑:赵杰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