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马璐璐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万里归途》。

支部书记张浩然对影片内容进行简单介绍,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情急之下,他们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在撤侨的最后100公里,面对反叛军的枪口,穿越战火和荒漠,赤手空拳的外交官如何让125人走出一条回家之路。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支部副书记冯迪星谈到,很庆幸我们生在中国,先辈们的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和幸福,看着电影里国外的动荡不安,人民生活的胆战心惊,再想想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感触颇深。在太平的日子里过的久了,就以为世界的每一处地方都和我们国家一样和平安宁。但其实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过得幸福安宁。有了中国护照,不论遇到什么危险,我们的背后都有强大的祖国,祖国会带我们回家!

于璐璐谈到,我印象中的外交官是每天在新闻上看到的站在那接受记者提问,对外交涉。看了这部电影我才知道外交官的真实的生活,他们处在战火的第一线,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为的只是接那些出国在外遇到危险的中国同胞回家,他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位中国同胞,当看到那些中国同胞回到祖国怀抱,欢呼雀跃的样子,真的很感动,我由衷的感谢强大的祖国,她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王丹丹也表示。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是我们值得骄傲的国家,我为自己生来是个中国人感到自豪!

张浩然表示,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对干涉别国内政,我国外交官在死亡和维护国家意志的艰难抉择中选择了后者,他用生命维护了大国形象。我们的身后有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中国公民,正值青春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要扛起那份属于我们的责任。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最后,全体观影成员拍照留念,本次支部观影活动顺利结束。

a93e08615f304018913272665f8862e6.jp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