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田园使者】传播环保知识,共建美好家园
 

【田园使者】传播环保知识,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作者:郭静/文 谢林阳 张欣 杨梦涵/图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5个植树节,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态环保意识,倡导村民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增强村民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当天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田园使者队伍前往杨陵区五泉镇斜上村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c63b9a7686b647e39651f5f627b8d59b.png


为引起广大村民对环境保护的注意,我院队员利用自身优势,结合知识储备和社会实践经验,讲解、宣传环境知识,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呼吁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身边环境,倡导村民养成“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良好的行为习惯,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2321440f67ad419d83ebba343b2d05ba.png


队员们手拿清扫工具,对生活垃圾进行清扫,拾捡道路上的烟头、白色垃圾,清扫落叶等。借助本次植树节环保宣传活动,提高了斜上村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让文明新风真正深入人心,让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践行在村民的生活中。

9aa7c7f4f98144b38af4cb5a42caea4c.png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生态文明观念,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广泛开展绿色环保、生态建设等社会实践活动,争当生态文明观念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关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