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水保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教工水保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佟小刚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916日下午,教工水保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水保系教工来到恒大影城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27e4bf2cc8d74edeae390a7d0a5298ff.png

《八佰》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将我们带入了1937年,团长谢晋元临危受命率400余战士留守四行仓库,掩护大部队撤离的那段时间。他们抱着“阵地不会丢,国家不会亡”的信念和日军展开了四个昼夜的殊死搏斗。透过“八百壮士”的誓死抗敌,谱写出一首中华民族危难之际的热血挽歌,也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历史回眸,大家重回历史现场,感受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精神,爱国热情随着影片的推进,一步步升华。

通过组织对影片的观看,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共同感受到了“八百壮士”他们以血肉之躯誓死坚守四行以唤醒国人团结抗战的英雄壮举。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中国抗日将士们舍生取义的壮举激发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反抗外国侵略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更应该牢记历史,在教学科研岗位上更应当继承和发扬“八佰勇士”奋力拼搏的精神,做到有使命、有担当,干好本职工作,为专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倩茹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