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学习回信精神,“90后”党员有话说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学习回信精神,“90后”党员有话说

来源:    作者:余晋贤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3月17日,本科生环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同志们结合此次疫情中的亲身经历,表达出作为“90后”青年大学生的所思所想。

支部书记李思雯表示:“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曾经被贴上‘卖萌’标签的90后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抗击疫情。面对疫情,我们都会害怕,都会恐惧,但恐惧和害怕影响不了冲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全民战中,90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责任担当中完成青春的‘蝶变’。”

学生党员李晓同志表示:“我们大部分90后是在独生子女的政策下出生,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父母和祖父母的疼爱和包容很容易形成溺爱,也许会成为自私偏利、骄奢蛮横的人。但很庆幸,这次的疫情,我们向全中国证明了,我们不会成为那样的人,我们也会成长为像前辈们那样,为我们的祖国着想,用身体和生命筑起一道墙保护老百姓。”

学生党员卢俊文同志表示:“这一次我们并没有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一样勇赴前线救死扶伤,但是我们在后方时刻关注他们,尽我们所能施以援手,认真学习并遵守国家的规章制度和命令,也不失为一种‘有担当’的表现。作为共产党员,我很敬佩勇赴前线的所有医护后勤人员,我也将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继承前辈衣钵,做更优秀的青年党员。”

学生党员韩玉琳同志表示:“身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我会尽可能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服从社会和学校的管理,每天主动做好自己的信息填报工作,密切关注自己负责的同学的健康状况,配合学院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统计。同时我会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向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青年学习,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需要的时候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冯迪星同志表示:“或许平时的90后也在玩游戏、刷微博,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从来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申请捐赠遗体的95后女孩李慧,忍痛离开患病的女儿报名上一线的90后妈妈何苗琴,他们用绚烂的青春之火,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方向。‘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这就是中国青年!相信春天很快就会来临!”

预备党员韩晓同志表示:“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不少90后也参与到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中,他们不仅是医护人员,也有记者,志愿者等等角色。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作为90后的党员,在面对困难,越艰难越要迎难而上!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我曾没有的无私奉献、吃苦耐劳以及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预备党员尤佳同志表示:“面对突发疫情,新一代青年党员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一直战斗在最前线,坚决奉行‘轻伤不下火线’的原则,坚守岗位,负重前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也为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尤其是青年党员,更应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己任,要成为‘向日葵’般的人,扎根人民群众,努力奋斗前行。”

预备党员张艺冉同志表示:“我深刻认识到青年人是祖国现在和未来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靠的就是我们这一代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接受着国家的教育,我不能虚度青春,虚度年华。同为90后,北大学生能奋战在抗疫一线,而我们也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行为准则,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入党积极分子王璇同志表示:“90后正在成长,父辈终究会老去,我们身上的丧文化也会逐渐褪去,这场大考有父辈的陪伴,但我相信终究一天90后会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经历了这次疫情,90后定会更加坚韧会有不一样的作为。余秋雨曾说‘过再小的个子,也能给沙漠留下长长的身影;再小的人物也能让历史吐出重重的叹息’,今天的90后也定是如此。”

入党积极分子郝晶新同志表示:“面对肆虐的疫情,不管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幕后保障物资运输畅‘摆渡人’,不管身处何方,不管从事何种工作,都朝着防控疫情的中心点发力施策。这是防控疫情的需要,也是青年的使命担当。而今,这场全民战役中,青年无疑是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郑雪衫同志表示:“我们也应当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有人说形容“90后”医护人员:出征那天一夜长大,战“疫”征途一路成长,挥汗如雨中脱胎换骨,逆境中顶天立地。作为新一代“90后”学生党员,在此次疫情中我们虽不能前往前线,但通过捐助特殊党费等方式贡献着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同时身为“90后”,我们更应该在新时代中充满干劲和冲劲,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国家和人民的希望,加油,中国青年!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