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作者:许永亮、张敏/文 许永亮、张敏/图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15日,本科生资环党支部于资源环境学院413会议室召开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委会成员依次向支部全体党员对2022年后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c419aaf77a734780bad2247e278cf819.jpg

截至目前,支部有正式党员16人,预备党员17人,设3个党小组,吴泽明为党支部书记,苏芷民为组织委员兼任纪律检查委员,许永亮为宣传委员。

活动方面,支部已开展了诸如“保研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红色观影”等一系列的活动,参与人数多、参与范围广、成效明显。受疫情影响,支部2022下半年实践活动开展受限,而现今支部将着力于开展实践活动,逐步做好“支教”、“三下乡”“党团建设”等活动计划,争取进一步发扬党的基层组织优势,完善支部政治建设。

党员发展方面,原有的党员发展方案还存在模糊,推优方式不够标准等问题,支部也将不断完善党员发展制度,将发展党员的标准条件量化细化,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杜绝“凭关系”“凭印象”确定推优人选现象。

支委工作总结完毕,由党支部书记吴泽明为全体党员分享学习近期党内新闻要事,探讨我国人口生育,边境冲突,新冠等话题,随后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上党员们都发现了自身的不少问题,例如在思想上,政治理论水平还有待提高,创新能力不足,不能很好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等;在学习上,对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深度、专注度不够,对自己比较懈怠等;在工作生活上,与支部同志交流较少,作息规律差等。各自对自己进行了反思,且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诚恳地向其他同志提出了建议,共同进步。

会议强调党员同志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推动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苏芷民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由正式党员参与,依次依人作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评议。

吴泽明、苏芷民、许永亮、何康茗、郭润丰五位同志被评为“优秀”。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