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环科(国际)2103班主题班会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环科(国际)2103班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朱思颖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5日,环科(国际)2103班于北校区创客空间酒理葡萄酒品鉴中心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张浩然老师,共分为四个部分:张浩然讲授团课《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品鉴葡萄酒、榜样学长学姐经验分享、朋辈榜样答疑解惑。

首先张浩然讲授团课《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参会的同学大多都是共青团的团员,生逢盛世的同学们见证了党的一百年华诞、团的一百年华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青年一代应该是充满朝气的、充满创造力的,而不是在本应奋斗学习的黄金年龄选择所谓的“躺平”。“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的接力棒在青年的手中传递,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投身奉献祖国、建设祖国的事业中,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冲劲,立大志、成大才,从现在开始就要有清晰的目标,献身时代建设的洪流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多次在讲话中表达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把这份殷切的希望落实在平时的学习中,不负韶华、不负期待。

439f89633b0e4449aa16aa01922f54d2.png

在葡萄酒文化推广与品鉴中心,工作人员对葡萄酒文化进行讲解。本次品尝的是桃红葡萄酒和阿斯蒂起泡酒。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解说饮酒时如何持杯以及两只酒的相关介绍,同学们对葡萄酒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品尝葡萄酒和西班牙黑猪火腿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主题班会有了新的体会。

班会还邀请了2019级环科专业,两次国奖获得者胡恩典和2020级环科(国际)专业张家诚进行经验分享。胡恩典针对大一同学们所处的阶段,从学业和竞赛活动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学业方面,分享大学物理、高等数学以及未来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竞赛活动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在大一就尝试加入科创队伍进行锻炼,多多尝试,重在体会参与的过程,发挥自身优势参加竞赛活动。张家诚作为同学们的专业直系学长,从中外合作办学学科注意事项和时间合理安排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注意事项方面,他结合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解决方法,提前告知同学们中外合作办学课程的关键内容和相关规定;时间规划方面,分享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的体验,以亲身经历和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重新审视学生工作和日常学习之间的权衡问题。

c0fc0e6619a54e3a926436908c37d6de.png

a641780fb0c34a50935f1d38209a5939.png

在答疑解惑部分,同学们针对自己所处的阶段和情况,提出相关问题。有的同学对科创立项提出疑问、有的同学对平时基础学科的学习提出疑问、有的同学对期末的复习方法和重点提出问题。学姐和学长面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解释和答复,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有了自己的规划。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在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

2d4e0d4318b84af9a288166663a50889.pn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