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一党支部】支部组织师生观看爱国电影《万里归途》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一党支部】支部组织师生观看爱国电影《万里归途》

来源:    作者:罗一诺    发布日期:2022-10-05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为了庆祝新中国73岁华诞,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组织师生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在危急时刻逆行进入战区,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这是中国第一部聚焦撤侨题材的电影,真实地刻画了我国外交官在枪林弹雨中带着125名中国同胞回家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致敬每一位在外的外交人员,希望他们不管多远,都要平安。虽然每个外交官都是普通人,但是在异国他乡,代表中国的他们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碉堡、一座灯塔、更是一个盾牌。纵使“归途”漫漫又荆棘遍布,但只要有勇气、有信念,血肉之躯亦能铺就,而这份“奇迹”的源头便是强大的祖国。未来的海外,或许还会有各种风雨挑战,但对“宗大伟“们来说,“同胞的万里归途,就是我们的万里征途”!

——积极分子 武原钰婷

在此前我印象中的外交官都是西装革履在谈判桌上和外国人交谈的潇洒模样,这个职业对我而言是陌生的,感谢《万里归途》让我看到了在战乱国家我们的外交官真实的模样,他们都是一个个的普通人,在危险面前也有犹豫和害怕,但是在他们的身上我分明又看到了英雄主义,是带点个人缺点的英雄主义,不是完美的,但是恰到好处的。

——积极分子 潘梦雨

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所以想做的任何事都不要留遗憾的去做。影片中,突然发生的爆炸、火拼、枪击,随处可见的尸体、残骸,倒塌的建筑,残破的和平鸽雕塑,一帧帧一幅幅画面,无一不让人震撼于战争的残酷,生命之脆弱。前一秒还在谈笑风生的人,片刻之间就成为冰冷的尸体。看完电影,除了对身处战乱国家的人深感同情之外,我更觉得庆幸,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和平富强的中国。

——中共预备党员 杨豫

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在大批的中国同胞坐上撤侨的飞机后,为了救援战乱中的同胞,宗大伟和成朗顶着炮火,深入危险地带,最终,将所有中国公民一个不落的带了回来。影片结尾处有这样一段话:“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公民,无论你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如遇任何紧急问题,请拨打12308,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万里归途,是同胞们的归途,也是祖国和无数外交官为大家搭起来的归途。万里归途,伟大祖国带你们回家!

——中共党员 孙蕊卿

图片.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