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坛
 

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坛

来源:    作者:王昱泽 李平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7月20日至23日,第十五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坛在云南大理州湾桥镇古生村举办,来自全国20所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5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平、辅导员王昱泽参加。

开幕式上,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杨春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原秘书长张颖研究员,大理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华分别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351cffe11b8a49e6b4931c081426e4ba.png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术院长张福锁作《洱海保护与绿色高值农业协同的大理模式》主题报告。张福锁院士回顾了古生村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从面源污染监测解析、助力农业绿色发展、打造古生党建亮点、农民赋能人才振兴、丰富古生文化生活等方面,介绍了洱海流域生态保护与产业协同发展的大理模式。号召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专家学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洱海保护,推动绿色转型。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分别作《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若干问题的战略思考》主题报告。

闫德忠主持了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主题,就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分享。学院辅导员王昱泽作《构建“五色沃土”育人工程 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主题发言,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的思路、做法及成效。


3b81bc7e5503406982a0e2de66f3c29b.jpg


会后,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参观了古生村科技小院、乡愁博物馆、村民李德昌家,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洱海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沿生态廊道考察了洱海水质质量和湿地建设,调研洱海流域生态治理与农业高质量转型实践。


38d0484612ba4eaf800cbd01e1618e3e.jpg


此次论坛深化了全国农林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全面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4cc532c2a1f41bfa8c8f4f27795a18f.jpg

编辑:王昱泽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