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师生热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师生热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来源:    作者:罗一诺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后,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针对文件精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自觉参与。支部共收到学习心得体会44篇,并在支部内部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生党员孙蕊卿表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了要建设“农业强国”,推动先进农业技术研发推广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作为农林院校的学子,我们要在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中明确科研学习方向,牢固掌握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到人民最需要地方去,用所学知识技能服务基层。

积极分子礼海风谈到,农业科技进步是实现农业强国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农业高校研究生,我们有必要夯实理论基础、了解行业发展前沿、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现农业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何刚谈到,我国农业发展面临土壤干旱、养分贫瘠及极端天气频发等多重压力,严重影响耕地产能。作为农业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土壤保护、农业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为推动农业发展绿色转型,实现农业降碳减排,建设美丽乡村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各项部署,为稳步推进“一懂两爱”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

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表示,高标准农田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建设高标准农田的关键一环是土壤改良和地力提升。团队将继续坚持土肥水生相结合,突破土壤定向改良、快速培肥和高效利用技术,支撑西部干旱半干旱地区耕地土壤质量提升和主要作物高产优质高效生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培养学农爱农、信念坚定、埋头苦干、锐意创新的农业科研人才。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