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影《流浪地球2》,感悟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影《流浪地球2》,感悟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    作者:范陈哲/文 许永亮/图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志们感悟我国的大国担当,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5月3日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在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举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影《流浪地球2》,党支部的集体成员以及各团支部的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该项活动。

f8bddf2f7d294f569a5f13c67440439c.jpg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一个世界,面对如电影中所提到的月球危机,当世界各国组建联合政府共同应对和解决危机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体现。

电影中我国开发地下城,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电影中更有一句台词:“我方开放地下城,这是告知,不是征求贵国意见。”,它深刻体现了我国外交实现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外交正迅速稳步地迈向世界外交舞台中心。

电影结束,同志们进行交流讨论,发表感想:

正式党员许永亮:“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国传统哲学的源头,家与国从来都不是对立的,甚至与整个地球,都融为一体。小家安康,“大家”才能无恙,中国科幻的精神内核正在于此。刘培强当时只有他一人中签,看着重病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子,他别无选择,为了将生存资格留给家人安放炸药,坚守空间站。在此之上,还有超越民族国家的人类共同利益,将人类之命运结为一体,让家国情怀常驻,天下为公。这样的电影,让人看了之后不免有更深的思考。”

预备党员赵超越:“观看《流浪地球2》之后,我有很多的感触,中国人的传统,讲的是薪火传承、血浓于水,万众拾柴、牺牲小我。‘危难当前,唯有责任’是对‘中国式浪漫’的最好注解。‘中国式浪漫’的底色是奉献。团结是要付出代价的,灾难总伴随着牺牲,‘不计存亡’的救援,其内里是前赴后继、蹈死不顾的奉献精神。中国历来不乏为了集体大爱而奉献小我之士,奉献是刻在我们血液里的意识,是我们民族立身的脊柱。‘哪怕牺牲,哪怕无人知晓,他们义无反顾’,‘不放弃、不抛弃’所蕴含的中国精神力量,超越了国界与种族,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中得到有力弘扬。”

预备党员刘子涵:“《流浪地球2》的结尾有一首这样的歌:‘我信,我永远相信,希望的引擎只燃烧信念,流浪的路会有恒星指点。我信,头顶还会有蓝天,我信,脚下还会是山川。’你现在相信什么,你想看到什么,未来会是什么,你的信号已经发给了未来的你,而未来的你正在回复你ta的信号。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团结奋进,世界就会更加美好,民族精神和人类文明之火就不会熄灭!”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堂红色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广大同志通过观影与交流深入地体会了党和国家的责任与担当,提高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