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扎实推进斜上村“五联一抓”乡村振兴工作
 

资环学院扎实推进斜上村“五联一抓”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作者:文/李平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为了发挥政校企三方资源优势,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建设目标,落实“五联一抓”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资环学院积极深入对接斜上村开展帮扶工作。

4月11日下午,联合包村工作队队长、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书记田长河带领教工综合支部全体成员十余人赴斜上村就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会上,斜上村党支部书记任锋辉从村域总面积、村民总户数、外出打工人员数量、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以及主导产业猕猴桃的栽培面积及存在的问题等对斜上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4月12日下午又赴斜上村与示范区展览局、杨陵区交通局、杨凌润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召开“五联一抓共谋发展”乡村振兴对接启动会,大家对本单位在帮扶工作中能发挥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与电商合作销售猕猴桃提高经济效益提出了建议。

QQ图片20220613150313_看图王.jpg

5月11日下午,资环学院副院长任武刚带领专家李晓明高级实验师及教工综合党支部成员赴斜上村开展帮扶工作,针对比较严重的猕猴桃溃疡病、黄化病等深入到猕猴桃园里实地调研,并喷施配制的营养液进行治疗,随后李晓明老师隔几天共4次去猕猴桃园跟踪治疗效果。

5月11日李晓明治溃疡病_看图王.jpg

6月2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办公室主任李平及李晓明老师再赴斜上村与联合包村工作队成员、杨陵区政协梁战昌主席、五泉镇党委高召儒书记召开帮扶共建工作会,认真对《五泉镇斜上村“五联一抓”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清单》《五泉镇斜上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闫德忠在会上表示,学院将立足斜上村乡村振兴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我校专家服务团的技术集成,建设高标准猕猴桃示范园,在培训农民猕猴桃栽培技术方面、提升猕猴桃品质方面狠下功夫,从面提高销售价格及经济效益,提升农业产业现代化。李晓明老师表示,他将对斜上村污水及垃圾进行处理,改善村里的环境从而达到促进生态振兴。

座谈会_看图王.jpg


编辑:杨萍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