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5)【本科生水保党支部】重温农史校史 追溯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15)【本科生水保党支部】重温农史校史 追溯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彭佩佩/文 刘兰敏/图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历史最好的教科书。”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深刻理解“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激发学生们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4月13日中午,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何晓玲的带领下,参观了农业历史馆和校史馆,开展了以“回顾校史党史,弘扬‘西农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参观交流学习。

农史馆陈列面积达4600平方米,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以全面展示中国悠久农业历史及其光辉成就为宗旨的大型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对“原始农业厅”、“三代农业厅”、“汉唐农业厅”、“宋元农业厅”、“明清农业厅”和“近现代农业厅”六部分的系统学习,了解了我国农业历史发展的脉络,领略了华夏农耕文明的魅力。

在校史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在新中国成立前十五年的艰辛开拓,到成立后的发展壮大、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曲折前行,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变迁,以及合并组建后的全面腾飞等五个历史阶段。陈列馆内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荣誉都给参观的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代又一代前辈们为我国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的突出贡献,感悟到“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的历史重任。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感想,水保201班的曾小红同学谈到,“这次参观学习增强了我对学校,对杨凌这片土地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这里历史底蕴深厚,不仅是后稷教稼故地,还有隋文帝、唐太宗遗迹。并且地形地势也特别适合开展农业研究,我终于认识到了学校在西北地区所起的重要作用。今后我会好好珍惜这些优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力争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优秀人才。”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我国农业文明的历史底蕴和学校八十多年的文化积淀,认识到学习历史的重要性,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参观学习的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将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不负青春韶华,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编辑:何晓玲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