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环科国际2103班】开展“柿柿如意”劳动教育活动
 

【环科国际2103班】开展“柿柿如意”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张楷宜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积极主动的劳动态度,增强集体劳动意识,进一步丰富班级全体同学的文体活动,加强同学们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3月19日,环科国际2103班全体同学前往田西村开展劳动教育,了解国家乡村振兴变化,体验田西村风土人情。

活动前夕,同学们充分发挥自主性和积极性,自主设计了融合了班级和专业等元素的班徽、班旗、班服,表达出本班级的特色和班级文化,内涵丰富,积极向上,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同学们拿到前后都有同学们自主设计的班服后爱不释手,对这一次劳动教育更是翘首以盼。

522e8f30d6cd489098ed375c9f919ac4.png

活动当天,同学们乘大巴车从学校出发前往田西村。在采摘园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采摘圣女果的活动中,同学们互帮互助,气氛融洽。圣女果大棚里红绿交映,一片欢声笑语,各位同学都收获颇丰,忙得不亦乐乎。

59e051854da94b1895abbcd511d57ef3.png

此外,同学们还结伴前往田西村其他的蔬菜大棚和活动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放松身心,进一步了解田西村这一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产业融合示范园。同学们不仅一边欢声笑语、互相交流,沉浸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也在劳动实践中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研究讨论,对自己所学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从繁忙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得到放松,增进了彼此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环境科学领域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进一步掌握劳动概念,深刻理解劳动内涵,进而形成“人人都是劳动者”的正确价值观。

1e5b1aa1e84049b3b4e32c8d5c233852.pn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