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家校联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家校联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    作者:王昱泽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学生树立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提升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资环学院积极开展家校联动,挖掘家长协同育人资源,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近日,学院特别邀请2020级学生家长、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彩娜作专题报告,题目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6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线上参加。

李彩娜教授从了解现状、认识自己、自我调适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探讨了近些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各种校园危机事件,指导学生要积极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及时进行调适。李彩娜教授进一步分析了大学生的“不合理信念”,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改变句式的方法形成合理信念,积极应对、寻求支持、增强控制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努力成为自知自律、悦己怡人、乐观现实的新时代青年。

水保2102班心理委员李东豪谈到:“李彩娜教授对大学生心理的解读使我明白了大学生心理活动的规律,对心理健康的定义有了新的认识。成长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产生压力、焦虑、挫败等负面情绪。面对成长中的痛苦和风险,我们应该拒绝‘躺平’,用科学的方式对待,学会爱和接受爱,做好情绪管理,积极接纳自我。只有通过积极的自我调节才能成为一个更加坚韧阳光的自我,以明确的目标、奋斗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去面对人生。”

2020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家长对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表示肯定与感谢。“家庭教育是一门艺术,也是需要通过学习提升的技能。李彩娜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心理学知识,使参加讲座的家长也受益匪浅。作为家长,对孩子要多一些理解与体谅,心平气和地接纳孩子的一些烦躁焦虑情绪,多关心倾听和陪伴。同时要看到孩子的优势与潜能,给予正面的肯定。引导孩子学会自我调节,主动寻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或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增强家校交流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


072659051b074034b563c8028eed51ff.jpg


编辑:王昱泽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