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8)用心烹饪党课“盛宴”
 

【党史学习教育】(18)用心烹饪党课“盛宴”

来源:    作者:张鹏飞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回顾百年辉煌党史,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在专题党课中讲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资环学院认真部署,以“回顾百年党史”为主线,用心为322名入党积极分子烹饪党课“盛宴”,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端正入党动机,补足精神之“钙”。

组织开班仪式,端正入党动机,精心煨制“开胃菜”。为增强党课培训仪式感,保证培训有质有效,4月2日,学院在南校区资环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负责人、党务秘书、各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学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主持仪式。开班仪式上,辅导员张浩然传达了培训工作安排及纪律要求;学员代表、2020级农资专业硕士生杜睿哲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闫德忠通过“方向比努力更重要”“青年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思想入党永远在路上”“资环有我,有我必胜”五句话作动员讲话。会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党史纪录片《精神的追求》,通过集中学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将政治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内心深处。

上好专题党课,严抓学风纪律,专心炖制“主打菜”。学院党委以“回顾百年党史”为主线,精心制定教学计划,培训形式包括线上规定动作、线下专题党课、社会实践及主题研讨。邀请党建组织员李芳林作“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学员必须坚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党课,以时间为脉络带领广大学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学员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各培训班学员按照分组开展“回顾百年党史,弘扬‘西农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交流研讨,旨在引导学员在分组讨论中感悟初心使命。同时,学院为各培训班配备管理员,提醒学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帮助学员摆正学习态度,筑牢信仰之基。

共建文明教室,丰富线下实践,细心调制“特色菜”。学院以创建文明教室为契机,教育引导学员崇尚劳动,积极动员凝聚各学生组织力量,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纳入“文明教室督导队”,自3月26日起每日按校区、培训班分组,由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带队,共同参与到文明教室创建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围绕文明教室创建工作内容,按时开展教室检查,并将桌椅摆放整齐、教室清理干净,在实际参与文明教室创建过程中领悟文明意识,在清扫整理教室劳动中弘扬劳动精神、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发挥模范作用。学员代表、2020级农资专业硕士生吕平平谈到,从被动清理到自觉带走个人物品,从肆意占座到秩序井然,教学楼内窗明几净,学习环境显著提升,在参与文明教室创建的过程中,责任意识和劳动精神深入人心。

喜迎全运盛会,助力杨马赛事,贴心配制“养生菜”。“马上就到终点了!”“跑出资环加速度!”4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全体辅导员及参训学员为杨马激情助跑,呐喊助威。为丰富党课实践内容,鼓励学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院党委以杨凌国际马拉松赛事的举办为契机,要求全体学员参与马拉松助跑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号召学生在阳光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张嘉涛在观赛后激动地讲到,“第一次参与马拉松助威活动,从激情的呐喊声中近距离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面对研究生科研生活压力,我们应加强体育锻炼,以身心健康的最佳状态为党和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