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学习活动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李鹏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要求,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党员在行动和思想上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2月11日,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在QQ平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疫情防控学习活动。活动通过集体阅读《必能为世界经济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和音)—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④》一文,通过描述在疫情面前的“中国经济有足够韧性来应对各种不确定性,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坚定各位党员同志战胜疫情的信心,并激励各位同志面对疫情保持从容不迫的魄力和争积极做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并根据学习展开积极交流。

新闻稿图片.png

预备党员薛靖晨谈到:“因为疫情,我家周围的好几条巷子出口全部被封,唯一留的大一点的出口也有值班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把关,让我深深感受到“一个社区是一个家”;因冠状病毒封城,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让我感受到“一个国是一个家”。我想,如果其他国家出现类似疫情,恐怕很难像我们国家这样,有序抗疫,众志成城。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命运共同体,不只是说说而已,这是我国对自己民众的负责,也是对全世界的负责!我国人民为疫情奉献的方式多种多样,我为自己是中国儿女感到幸福和骄傲!加油武汉,天佑中华。让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少给祖国添麻烦,为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应有贡献!”

组织委员侯玉昊谈到:“我国始终以一个负责任大国形象的身份屹立于世界东方,曾多次在世界舞台上提出中国方案,展现中国智慧,得到了各个国家的赞许和认可,我国经济实力雄厚,人均GDP已经突破一万美元的大关。外国友人更应该坚持理性,客观,公正地看待这次 疫情造成的影响,千万别低估了中国人民的骨气和中国经济的底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百折不挠的中国人民有信心,更有能力来应对这场挑战,相信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相信各级省委省政府的强力部署;相信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中国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坚守;相信科学家、科研人员为此次疫情不舍昼夜的科研攻关和正确研判。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坚持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积极传播正能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一定会赢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