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科技创新提升专题理论学习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科技创新提升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李婷 张可妍 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2-09-25     浏览次数:

     

科技是时代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技术的支撑,为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意识与发展形态,强化创新发展意识,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9月开展了“汇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磅礴力量”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地信2102班的付文蕙首先提到,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纵观世界,无一不在为科技而努力,中国更是大力发展科技,以寻求更大的突破。从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2003年 "神州五号"载人航天飞船飞行成功,再到2020年我国发射嫦娥五号探测月球,我国成为继美国和前苏联第三个可以独立把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这展示了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与科技水平,并且提高了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综合国力逐渐增强,科技水平不断提高,在5G技术的支持下,人工智能正在高速发展。科技发展没有终点,盛世科技终会到来。

地信2002班李净榆接着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程科技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是我国工程科技进步最大、科技实力提高最快的十年。十年来,一大批世界级工程相继问世。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中国高铁、中国大坝、中国桥梁、中国港口,向全世界发出一张张响亮的名片。中国制造逐渐成为高品质的保证,未来车、数据港,还有产业链供应、5G、北斗导航,新能源、先进核能、特高压等,在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的背后,是一位位中国工程院科技工作者夜以继日的付出和奉献。

地信1901班的张宇轩补充说到,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部曲”,再到构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创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国在伟大复兴征程中对科技创新规律的认识不断丰富和深化,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通过此次会议,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全方位学习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科技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创新是重要的发展源泉,支部成员在相互交流中进步发展,深刻感知肩上的责任,并不懈努力,争取早日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青年。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