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

来源:    作者:马璐璐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到“第十四部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随后支部各同志积极发表个人感悟。

入党积极分子赵旭发言:“随着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不断健全,人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得到了扩大,这保证了人民民主。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不断的扩大,巩固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所以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发展对象谷康民也表明:“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进一步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

支部副书记冯迪星说道:“马克思、恩格斯说“各民族的原始封闭状态由日益完善的生产方式、交往以及因交往而自然形成的不同民族之间的分工消灭得越是彻底,历史也就越是成为世界历史。”当今世界,是真正意义上的地球村,各国各民族都是一荣俱荣,一辱俱辱的关系,如果谁抱着封闭、对抗的心态,那必将遭到未来世界的淘汰。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对世界未来发展的深刻认识和科学的前进方向。要树立互鉴、共治和可持续的全球观念,继承和发展“真正共同体”“自由人联合体”,是各国投入人类文明与进步事业的呼声。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浩然做出总结:“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中国的民主是真正产生民主效能的,是能够解决人民参与国家事务、人民维护自身利益、人民监督政府的,这样的民主的形式和民主的制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树立马克思共同体思想的全球视野、全球观念,充分认识“世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关系,坚定不移地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和发展。我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为世界文明贡献中国人的智慧、中国人的方案。”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