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学习从“抗疫”看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学习从“抗疫”看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

来源:    作者:任惠如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过程中,党和人民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积极培育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3月25日,本科生环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直播课的形式,共同学习了一堂战疫云团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姜悦同志主持。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老师就“抗疫”看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底蕴、现实基础、道义力量表现以及如何践行四个方面为同学进行讲解。学习过后,同志们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发表看法。

宣传党员任惠如同志表示:“在疫情面前,更折射出我们社会的价值取向,那就是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更体现了每个公民的价值选择,那就是担当与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立足于中华的传统文化,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正式党员申文迪同志说到:“抗击疫情斗争,既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时代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要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华章,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正式党员李敏同志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行动的指南。在这次抗“疫”中,许许多多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有些比我们年纪还小,但他们已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因此,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预备党员华正东同志说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让我们熟练地喊口号,而是应当看到其先进性、人民性、真实性,我们应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去。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担当,看到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应当认识到青年一代是引导社会风气的社会力量,我们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所以我们更应该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当作标榜,我们定能打造一个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定能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

预备党员雷冲天同志表示:“疫情大考面前,“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不仅仅是中华儿女的一个简单的口号,更体现了一个民族在关键时刻迸发出来的强大的凝聚力和民族认同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苦难往往是最好的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只有和最广大人民群众内在情感认同和外在的实践自觉紧密融合起来,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意识和集体行动,才能真正在全社会得到全面普及,才能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积极分子任鹏羽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是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战争不仅需要各方联防联控,依法有序防控。作为此次防控疫情的参与者,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培养一种“战斗员”的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分子孙娜同志说到:“看完,我从中获益良多,深知抗议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全社会全人类的责任,每个人都有责任尽到自己的义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也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需要每个人去实施和践行,我们要相信最坚不可摧的是人民。全力投身抗疫战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

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养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的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凝聚起战疫必胜的洪荒伟力!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