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47)【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支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47)【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支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陈逸歌、罗一诺/文 褚宏欣/图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3日晚,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在资环3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支部组织委员田怡主持会议。

f56204922bde4a6abd8a3fa5ce1781a0.jpg

田怡同志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我们党从革命中走来”,“我们党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进新时代”四个方面,为支部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号召支部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支部师生也踊跃发言,谈感想、吐心声。党支部书记王朝辉说,我们要坚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百年历史的巨大宝库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力量。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地前进。作为党员我们要坚持这一初心,无私奉献、勇攀高峰。

教师党员刘金山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同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天地通话,三位航天员向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坚定决心。其中聂海胜3次出征太空,已经57岁的他为了让自己显得精神、年轻一些,出征前染黑头发。航天员为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付出了许多,他们为航天事业拼搏的心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博士生党员侯赛宾说,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就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发展壮大的。从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自觉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在一些重大历史关头,总是敢于拿起这一武器,排除各种错误思想的影响,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有时候犯错并不可怕,及时改正才是最重要的。

硕士生预备党员褚宏欣说,《觉醒年代》中,李大钊、陈独秀二人把救国救民这一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奋斗的目标,始终挺起精神脊梁。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付出是否有结果,但他们仍一往无前。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这种无所畏惧、毫不动摇的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

此次学习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认真学习党史,让历史的情怀、奋斗的情怀、忘我的情怀在心里扎根。此外,本次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党海燕、马小艳、马艳婷、史雷四位同志的转正申请。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