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举办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会
 

举办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张浩然 姜悦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工队伍就业工作能力。11月29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会,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刘庆麟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工秘书张浩然首先汇报了学院2022届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就业特点和存在问题,并就关注考研群体、“直播带岗”“人才集市”等近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2019级辅导员姜悦就2023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就业意愿进行了汇报。

刘庆麟作题为《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学生全过程就业指导》的报告,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他指出,学生“二战”比例居高不下、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是当前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于二战学生群体,要做好报考指导和预期指导;针对考公群体,要做好政策讲解和分流疏导;针对能力提升,要用好校内提升资源;针对就业工作,要善于归纳总结。做法之上是经验,经验之上是理论,理论之上是科学,全体班主任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闫德忠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全体班主任的初心和使命。他对班主任、辅导员为学生付出的心血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大家不断思考班主任的工作价值所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号召在考研的冲刺阶段下沉到学生中去,通过座谈会、茶话会等方式了解学生需求,疏导焦虑情绪,用心、用情、用力关照学生成长。

6ec21c9b324b4a9980ba4f0ed5e90465.jp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