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的专业讲给你”决赛成功举办
 

“我的专业讲给你”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郝苏悦 关明/文 林学院/图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三月微风,青草飘香,青春激荡;三月西农,春意盎然,激情飞扬。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引导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向前,勇担强农兴农使命,营造“懂专业、爱专业、学专业”的良好氛围,校团委主办、资环学院和林学院承办的“我的专业讲给你听”网络作品征集大赛成功落幕,于3月9日晚19时30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资环报告厅进行了决赛答辩。教务处副处长李景星,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林学院副院长李谱华,学生处教育科科长曹姗,校团委文体与社团管理部部长杨彦宝,党委宣传部张佳奎,风景园林学院冯国威莅临指导。

本次比赛宣传阶段,利用H5等形式展示往年优秀作品,为参赛同学充分提供创作灵感;初赛阶段,两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组成学生评审团,从来自16个学院的300份作品中筛选出1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作品来自葡萄酒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11个学院。

决赛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初赛作品并进行决赛答辩。作品形式多样,同学们选择用文字、视频、漫画等形式将自己的专业特色表现出来,为非本专业同学“扫盲”。很多同学借此机会更多地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抒发了对本专业的深爱,也畅想了自己与专业的未来之美好。植保学院的吕长虹说:“虽然我学的专业是传统意义上的‘冷门专业’,但我还是为我的专业所发挥的巨大价值感到骄傲。”相信举办完这样的一场比赛后,会有更多人了解到这些冷门专业并且愿意报考、学习这些专业。

bcab73c700a4465ab51d9643ce777305.jpg

一些作品别出心裁,夺人眼目。法学专业的同学,拍摄了三组普法栏目剧,用贴近生活的小故事表现出了法条的大道理,令人印象深刻;经济管理学院的丽娜·托坎用一首长诗介绍了经济学的奥秘,将经济学的深奥内涵浓缩在一首诗中,深入浅出,浅显易懂;资环学院的高榕,将学校和专业拟人化,描写了自己在高中时逐梦,到现在梦想成真的过程,文章字里行间真情流露,令人动容。

皓月星辰在前方,初心不忘勇担当。承风骨有锋芒,有梦想心则刚。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了对学科专业的整体认知,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也为学校招生宣传提供了接地气的素材。

编辑:关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