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一支部一品牌】(6)教工综合党支部高举新时代爱国主义伟大旗帜
 

【一支部一品牌】(6)教工综合党支部高举新时代爱国主义伟大旗帜

来源:    作者:文/李刚 图/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5月20日下午,教工综合党支部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支部书记、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平领学了两个文件。


5月20日下午教工综合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高举新时代爱国主义伟大旗帜.jpg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

对于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理解,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谈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上演了一曲撼动世界的“抗疫进行曲”,海内外中华儿女无不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空前高涨。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也将不断激发我们的爱国自豪和热情。闫德忠表示,作为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宏伟使命与课题,努力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使之成为每一名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对教育系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总体要求、工作体系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举措等,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为我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工作指引。大家普遍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参与者、实践者,我们要始终高举新时代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积极主动地用爱国主义思想来陶冶情操、修身养德;置身高校基层教育管理工作的最前沿阵地,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主义思想融入到学院管理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尽好一己之力。

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开展了保密知识在线测试。


编辑:李刚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