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就业、留学经验交流会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就业、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宋云丽 李婷    发布日期:2021-06-13     浏览次数:

     

为促进地科专业的学习发展,帮助更多同学了解到就业、留学的具体情况,加强各年级之间的交流分享,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202169日在资源报告厅举行就业、留学经验交流会,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书记,20级本科生辅导员薛曾辉出席会议。



9f963e04dede4c61adf2159fe1b73edf.jpg


会议伊始,地信1702班的刘素芳着重就如何在就业、考研和留学三个方向进行选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她分享了一些获取免费资源的渠道,向大家介绍了详细的实习过程以及制作简历时要注意的问题;仔细查看合同,咬文嚼字,也是签署offer不可忽视的最后一步。

同为地信1702班的邓雅云从个人岗位出发对就业经历和简历撰写、投递做就业经验分享。同时从公司的角度对大家现阶段的学习进行补充建议,在撰写简历和面试笔试过程上给予详细的参考意见,扩展了大家对公司其他职位的了解。最后,她介绍了自身选择就业的原因,向大家表示希望每个同学以后不管选择什么方向,坚持从中学到知识技巧永远是最重要的。

成功考取贵州选调生的张站分享了自己的选调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定向选调的优势和选调生的报考要求。报考后一定要仔细阅读官方公告,明确考试时间及相关方向,根据时间合理规划备考综合根据个人能力和各省报考岗位信息选择报考方向。他指出,日常的实习课程很重要,可以利用寒暑假多积累政府实习经历。

同样考取贵州选调生的夏鹏鹏同我们分享了自身从找工作到考取选调生的过程。他建议大家如果要进企业工作,一定要好好准备自己的简历,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简历培训大会的活动。平时可以多关注一些地方政府的人次引进招聘公告,也要多关乎学院发布的一些招聘公告。在备考选调生过程中时,他强调选调生的考试侧重于广度,相较于省考和国考竞争压力小,合理规划备考,考取的几率也很大。

考取广西定向选调生的曹书凡就自身考取选调生的原因和考取选调生之后的做法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村官秦玥飞和黄文秀第一书记故事坚定了他选择广西定向选调生。基层干部乡长里推出的“道德银行”打分制方法让村民的素养逐步提升的故事也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选调生的工作会是什么样的。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好儿女志在四海,有志者奋斗无悔”激励大家,也表达了希望大家把握住应届生考取选调生的这一次机会。

留学至帝国理工大学的王泽宇,建议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提高英语能力,注重自己的学习成绩和毕业论文,并提醒大家在递交申请后要多关注通告和大学的通知。她谈到,在选择学校时可以有针对性地多向几个学校递交申请,如果请中介则一定要掌握自己所申请的邮箱和账号。出国留学需要一定的英语能力,学弟学妹们在备考雅思、托福考试时可以每天早上坚持听BBC新闻,与志同道合的同学用英语交流来锻炼口语,每天至少做一套英语阅读题提升自身的英语能力。

留学至曼彻斯特大学的高宏宇就如何备考雅思、托福考试给予大家相关指导。他强调英语词汇的重要性,词汇是英语教学的重要环节,是英语听、读、写的基础。拥有足够的词汇量,英语阅读和写作的水平才会有更大的提高。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薛曾辉做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17级成功就业、留学同学的肯定与称赞以及对18、1920级同学的希冀。“2020年我们也办过这样的经验交流会。今年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就业情况成绩优异,就业在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在考研、保研、就业、留学个方向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就业、留学交流会的圆满开展,不仅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给未来升学、就业的同学们做导向介绍,也让大家开始思量适合自己的方向。本次交流会传承了地科专业优秀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支部内的思想交汇,给地科的同学们树立了优异的榜样。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