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举办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举办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张浩然 李玲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在求职中的竞争力,助力实现高质量就业,12月6日,我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多年深入参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金牌讲师兰军伟作“助梦远航—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助力毕业生打造具有个人IP的专属简历。讲座由张浩然老师主持开展。

简历指导.jpg

讲座中,兰军伟讲师以数道简历中的趣味问题和实际案例吸引了大家注意,并从个人和企业两方面具体分析,对简历各部分的编写工作进行细致指导,提出简历应精炼、充实、具体,以便面试官在有限时间内得到求职者的有效信息。他还建议大学生要逐渐形成职场思维,站在企业角度考虑工作岗位;站在面试官角度分析简历细节;站在自身角度深入挖掘自身能力;利用岗位说明书来判断简历匹配度。他指出简历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实习经历,常占据简历内容的二分之一。针对大学生缺乏实习经历,实习经历零星琐碎和简历中相关部分表达内容平淡无奇的现状,他建议将实习经历分为专业经历和社会实践两类,合并重复经历,利用STAR法则编写并按时间倒叙展示,以求达到实习经历具体化、重点突出、简洁有力和条理化易阅读的理想状态。

讲座最后,兰军伟讲师提出了好简历的3个标准:模板上商务、易于阅读;内容上针对于应聘岗位;措辞上具体、简洁、条理清晰。

资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段胜丹表示:“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就业在自己的人生中越来越重要,之前对于简历的编写不太精致并有诸多疑问,听了兰军伟讲师的讲解让我对于自己的简历有了新的改进方向,对于未来的工作岗位也有了更合适的考虑方式,有了更多自信和勇气去面对就业!”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