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关爱你我他把安全送给每一位新同学
 

关爱你我他把安全送给每一位新同学

来源:    作者:文/李刚 图/张鹏飞 李刚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新学年伊始,面临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如何帮助新同学们积极做好自身安全预防?

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漏洞是引发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熟悉安全知识,9月15日下午,利用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时机,学院邀请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安全产品经理刘涛和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安全作培训报告。


刘涛经理作实验室安全报告.jpg

刘涛经理作实验室安全报告


刘涛向同学们展示和分析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实验室以及企业的重大安全事故,以血淋淋的事故场景和惨痛的教训唤起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新认识。他从实验室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实验室面临的危害、个人防护、实验室空气质量控制与防护、实验室试剂储存现状及问题、实验室试剂科学管理的普遍原则、特殊化学品储存等七个方面对实验室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针对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中容易忽视的常见问题,刘涛经理在报告中还穿插进行了有奖问答,加深了同学们的记忆。


保卫处王云峰老师作校园安全报告.jpg

王云峰老师作校园安全报告


王云峰以“安全赋能成才路”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通过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视频,王云峰老师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急能力等六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大学校园学生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就同学们如何从自身做好安全事故预防给出了积极的建议。


灭火演练.jpg

灭火演练


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安全技能,切实增强对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培训报告结束后,王云峰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灭火演练。

编辑:李刚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