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乡村振兴战略、数字中国改变农业、农村与农民主题党日活动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乡村振兴战略、数字中国改变农业、农村与农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朱琦/文 罗慧琴/图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精神,5月26日,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二党支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关于数字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数字农业现状,结合自身专业思考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格格组织领学,师生共同观看了《数字中国 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纪录片,了解到无人机行业与农业结合提高油料作物信息收集效率,及时获得作物各项指标信息以及生长需求;学习到我国热带橡胶转基因技术的发展,大大缩短了橡胶树的苗期周期;还认识到果园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手机一键操控技术可谓大大提高生产管理效率,极大节省人力物力资源。纪录片放映结束后,支部师生激烈交流讨论,首先,积极分子吕会帅结合自己家乡信息技术的发展讲述了自己的观影体会,他表示“数字农业是将数据作为新的农业生产要素,用现代信息技术对农业对象、环境和全过程进行可视化表达、数字化设计、信息化管理的现代农业。数字农业使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实现有效融合,对改造传统农业、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支部书记张达斌表示“随着现代化农业、数字农业等新兴产业的崛起,国家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大学生作为新鲜血液和有前瞻性的人才,能够为农业农村数字化进程注入更多新思维、新技术和新理念,为产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方案和创新思路。”紧接着支部师生又结合自身专业在农业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激烈讨论。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交流学习,支部师生都深刻体会到当下乡村数字农业的真实面貌,意识到数字农业的发展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巨大作用。

编辑:朱陇强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