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圆满完成预评估
 

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圆满完成预评估

来源:    作者:严小良 王正师 张弛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17-18日,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完成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预评估工作。

为了确保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成效,学院精心组织了包括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在内的专家组,并采取了分阶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形式。第一阶段为线下座谈及检查,由线下参会专家主持召开了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并对研究生的课程试卷、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等资料进行了检查。第二阶段为学位授权点的预评估会议评审。评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由专家组组长主持,每个学位授权点7位专家组成预评估专家组。相关校领导、发改处、研究生院,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学科方向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f53f27aee4a04e68ba9ff5aa65e78a09.png

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现场

bfe8373b8fc94fc5a8f4bcf381b94ee0.png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现场

评审会上,各个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组结合现场检查情况进行深入点评,并形成了学位授权点预评估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相关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国家和区域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战略需求,学位授予的标准科学规范,管理制度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学研究特色明显、经费充足、成果丰硕;培养体系完整,保障措施到位;研究生培养质量高,毕业生社会认可度好。但也存在目标定位偏低、区域特色不明显、青年领军人才不足等问题,建议学校加大投入,加强建设进一步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

1b04fb55467e426c802e59aac51822a3.jpg

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田霄鸿教授作汇报

871536e670b44b4d87ff9ad9b7e3099d.jpg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张增强教授作汇报

通过本次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预评估工作,学院将认真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要求,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加强建设,补齐短板,完善评估资料,为下一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打好基础。

编辑:严小良     终审:贾汉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