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参与完成的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我院参与完成的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来源:    作者:文/图 齐雁冰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2021年10月21-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览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展会上,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的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我国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编制”的研究成果“中国土系志系列丛书”作为成果参加展出。其中,由我院常庆瑞教授团队参与完成的《中国土系志·陕西卷》位列其中。

参展照片_看图王.jpg


“中国土系志系列丛书”是首个覆盖全国范围、以基层单元类型为核心的土壤学科图书资料,其作为现阶段中国土壤系列分类方面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土壤分类发展的里程碑式进展。该成果同时得到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支持。常庆瑞教授团队自2014年起承担陕西省土系调查与土系志编纂工作,调查覆盖了陕西省大部分县、市(区),行程近万公里,在全面分析整理陕西省第二次土壤普查成果的基础上,共调查了176个典型土壤剖面,采集并测定分析了766个发生层土样,拍摄了1500多张景观、剖面和新生体等照片,分析并获取近万条土壤理化性质数据,共划分出6个土纲,14个亚纲,25个土类,42个亚类,83个土族,163个土系,出版了《中国土系志·陕西卷》,包含了陕西省成土因素、成土过程与诊断依据、土系建立方法及163个土系信息的详细介绍。是第一本全面反映陕西省土壤系统分类成果的著作。

土系封面_看图王.jpg

1_看图王.png2.png



编辑:杨萍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