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举办2022年保研经验交流会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举办2022年保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李奕欣 李婷 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科研交流,帮助低年级本科生更深层次了解保研,做好未来规划,资环学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10月11日举办了保研经验交流会,由地信19级张怡宁、张可妍、宋云丽、孙佳雨、朱琳、李婷、周传龙等7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地信21级王艺霏主持会议。

ebf14353deb04cfc9fcb6d9771f22e74.jpg

会议始伊,党支部书记薛曾辉就本次交流会发表讲话。他首先对19级保研情况及党团支部所取得的荣誉作了总结,表示党建引领学风建设是我们支部的一个品牌,成效显著,本次交流会主要是希望大家能传承专业的良好学风,学长学姐们传递经验,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目标导向,同时勉励各年级同学努力学习,合理规划时间,度过一个高效的大学生活。

dedef7dc28e6431aa19b30e546af89d2.jpg

保研至北京大学的张怡宁首先进行分享。她将自己的保研历程分为四个阶段,并且对每个阶段有关科研、竞赛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她也强调了编程的重要性,针对直博和夏令营联系导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看法。

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的张可妍先对学院保研政策解读,并提醒同学们尽早准备论文。同时,她建议同学们重视数学建模类比赛,合理规划时间进行有选择性地参加。她表示大家一定要稳住自己的心态,不要焦虑,多多行动。

保研至武汉大学的宋云丽分别分析了保研过程中的各个加分项,并针对每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提出要重视自己的科研经历,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多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她就学习与比赛如何平衡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不要顾此失彼,合理安排时间。

通过双一流指标保研至我校的孙佳雨主要介绍了保研的各种类型,以自己的保研过程为例,提出要清楚老师的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兴趣去选择。她强调大家要相信自己,坚定目标,在保研这条路上多加尝试,可能就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通过卓越农林人才计划保研至我校的朱琳主要针对保内的流程进行了介绍,她以回顾各个时间结点,总结出了自己保研过程中的建议和经验。她表示大家要注重竞赛,参加教务处认定的相关比赛,丰富自己的背景,但也要注意提升成绩。

通过双一流指标保研至我校水保所的李婷建议同学们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避免过度焦虑自己,适当做好规划,充分准备简历,积极联系老师,她也对竞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要等待,一切的努力都是刚刚好。

通过强基计划保研至我校的周传龙对强基计划进行了介绍,表示大家要结合个人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他介绍了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的保研选择提供了参考。

宣讲结束,同学们积极向学长学姐提问,学长学姐也针对大家的疑问和选择做了解答。会议最后,由支部宋云丽同志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不要有太多的焦虑,只要行动起来,就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她表示同学们有相关疑问可以继续询问相关的学长学姐,她也对支部的未来提出了展望,表示后续会继续举办考研交流会等丰富的活动,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充实自我,找到自己的选择。

保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学弟学妹们了解到最新的保研政策与成功保研同学的经历,也收获了在科研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有效方法和经验,增强了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