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马璐璐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

     

2月8日,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线上自主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引起热烈反响。

入党积极分子武小飞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进行的艰辛探索、取得的辉煌成就,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吹响的冲锋号,更是我们的雄心壮志,必须只争朝夕。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埋头苦干,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展对象谷康民发言:“实现国家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梦想。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让我们广大人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只有反复讲、深入学、坚定行,才能更明确地搞清楚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干。适合自己的路,就是最好的路。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预备党员王政说道:“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时,最能引发我深思的是有关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间关系的内容。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其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现在,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上愈发具有影响力,汉字、汉语等等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为我们实现现代化贡献出巨大的力量。文化是最有深远影响的财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十分必要的。然而,当前部分国家抢夺我们的优良传统,强行偷盗进行申遗;部分传统文化也被国人忘却。是时候抓紧保护我们优秀传统文化,使其为我国现代化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浩然做出总结:“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国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只有深入学才能更明确适合我们自己的道路,改善社会效率、加强国家经济实力,人民过上更加尊严而健康的富裕生活。而我们学生党员除了要更加积极认真地学习中国式现代化,还要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平时的研究和生活中,能够做到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埋头苦干,为我们学校的现代化发展,为我国的现代化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