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家访暖人心 聚力促成长
 

家访暖人心 聚力促成长

来源:    作者:秦一郎 吴泽明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有效衔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教育合力,8月12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赴湖南省开展家访工作。

为确保家访工作实效性,家访前夕,资环学院策划制定了线下家访工作方案,针特殊群体学生,确定家访地点和学生对象,充分对接、掌握拟家访学生信息,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规划家访路线,做到精准家访。

闫德忠一行4人深入贫困学生家庭,与学生和家长促膝谈心,询问学生的生活成长环境、家庭教育情况,拉近和学生、家长的心理距离,建立起沟通的桥梁。闫德忠还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学校奖助学金申请条件、就业帮扶等政策,为学生未来的规划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鼓励学生直面困难,突破自己,成就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资环学院水保2101班学生小辉(化名)这样说道:“当得知学校老师要来家访时,我感到十分的惊讶,惊讶之余又倍感荣幸。几位老师不顾路途遥远,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我家并给我以学业上和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在这次交谈中,几位老师为我分析上一学年的总体情况以及不足之处,在一些差强人意之处,对我予以宽慰并鼓励我要继续努力,同时他们也提供给我一些比较好的学习方式与建议。此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未来继续读研深造的目标。”

家访作为联系家校的重要纽带,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通过此次暑期家访活动,学院能够走入学生的家庭,全面、客观地了解学生的成长过程、家长的教育观,以及学生的社交表现,能够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对每个学生的个体差异采取有效措施、有的放矢地展开教育。

据悉,资环学院会继续扎实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开展更多的家访活动,推动家校共育,携手同行。

编辑:秦一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