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张浩然 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资环学院师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表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这充分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极大增强了我们的“四个自信”。脱贫攻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项持之以恒的事业,需要我们聚焦主责主业,紧紧把握教育脱贫这一根本之策,帮助学生树立“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取得不断胜利!”的坚定意识。为党培育更多的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2018级辅导员张浩然谈到,脱贫攻坚不仅在物质上取得了累累硕果,更使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将最美的年华献给脱贫事业的人民儿女。作为一名一线专职辅导员,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开展“四史”学习,以史为鉴,以史明志,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融合,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级辅导员薛曾辉表示,黄文秀、姜仕坤、刘虎等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让我内心非常的激动,我的脑海中一次次地播放着他们的扶贫故事,那些事迹感人且催人奋进,贫困地区的面貌也因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与他们的无私奉献而彻底改变。作为学院的资助专干,我将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一系列的资助育人活动,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致敬脱贫攻坚楷模,努力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即将入职的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秦一郎谈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不仅在政治、经济等方面产生了长足的进步,在教育领域也具有深远的影响。这场胜利势必让更多学子不因经济问题而选择辍学,为其增加更多着眼世界的机会,也会鼓励众多感受到这场伟大胜利“冲击波”的优秀学生选择回乡就业,为我国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即将入职的辅导员,我也因这场伟大的胜利而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教育事业上的信心,必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深入的贯彻到之后的学生工作中。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副书记孙昊蔚表示,雄关漫道,玉汝于成。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是社会主义本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体现。在脱贫攻坚一线上,无数扶贫干部奉献了自己的汗水与泪水,最终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我们党消除贫困的庄严承诺。这种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是胸怀人民的精神,是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社会的发展更需要这种精神。经过脱贫攻坚精神的洗礼,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想一想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想一想如何将自身奋斗与人民幸福相结合。

本科生党员刘吴穗青表示,作为一名贵州人,我对于这些年来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成果,有着真切的体会。在党和政府颁布的正确有效的政策方针下,贵州近些年来飞速发展,我们有目共睹,多个贫困县现已逐步脱贫,人民生活日益改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看到党取得的这些成就后,我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更应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