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讲堂”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举办
 

“资环讲堂”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举办

来源:    作者:秦一郎 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11月16日,资环学院举办了一场“资环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芬应邀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张芬首先从张维为所著《中国人,你要自信》一书作为引题,分别从国家、政党、个人三个维度解析了“为什么要学习二十大精神”。接着,她从“二十大简介”“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大创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三部分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内涵要义。张芬在报告中提到,党的二十大首次将建党精神写入党章,并以十大元帅的入党历程为切入,生动阐述了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首次提出“三个务必”,彰显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基础上,用“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高度概括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16个方面全面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

8420f753a70f4c1aa6ed769496dd83e9.jpg

闫德忠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感谢张芬的精彩报告。他说,此次报告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他强调下一步学院将立足于实际,深刻领悟报告中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教工环科党支部书记李荣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会致力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专业课程,积极推进新时代耕读教育,切实强化学生爱党报国的使命感和奉献“三农”的责任感,提升学生环保理念和专业素养,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教职工代表钱勋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daaa2349f2654d95b2c3e8f49910e3ca.jpg

编辑:秦一郎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