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资源党支部】学习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教工资源党支部】学习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作者:许晨阳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研究生教育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让大家情绪昂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关心,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深切期望。伴随本科生升学率的进一步提高,社会民众和本科毕业生都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让我们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意识更强了,干劲儿也更加足了。

院长吕家珑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并表示,研究生是我国科研的生力军、主力军,对于我国的科技进步至关重要;我们在高校从事教育工作,也是研究生导师,更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支部书记张建国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要培养的一流人才,不仅要有坚实的学识,更要有高尚的品德和开阔的胸襟。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培养什么人”的永恒话题。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和导师,我们任重而道远,不仅要做到“授业解惑”,更要做到“传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熏陶学生,使之不断成长。

宣传委员许晨阳表示,作为今年的新晋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导师年审过程中感受到了校院两级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严谨和细致,规范明确,步骤清楚,审核高效,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在与支部老党员耿增超教授合作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学习到了耿老师对学生思想和生活的关怀,对学生试验研究高标准要求的严谨,对学生毕业就业不遗余力地帮助。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向支部的各位前辈导师请教,提高自己对学生的指导水平和管理能力。

组织委员张育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也是继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对高效教师就研究生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可以看出总书记对于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视。作为高校教师的具体成员,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自身的德育水平,在业务和德育方面让学生不断的进步!

支部党员刘占军表示,学习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后,越发的感受到国家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视,当然这也是我们每一个研究生导师应该尽到的职责,同时也感受到作为年轻导师的压力。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再次深刻重视和提高导师素养,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完善研究生指导水平,给研究生树立做科研、做人做事的典范,坚持和落实立德树人,严控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科研发展及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李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关切,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提出的,符合当前我国发展的需要。发展和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不断前进的重要推动力,研究生是国家的重要人才储备,对其进行合理、高效、卓越的教育,关乎国家命脉。作为一名老师,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研究生教育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